close
一開始養魚的時候只有一個1呎缸的魚缸底沙用美國細沙,裡
面有綠宮廷而已還有一個造景石。一開始養魚是因為我朋友去夜市
撈了孔雀魚,因為我之前也很想養,可是一直沒有起頭,這次剛好
他去撈魚我只好藉機開始養搂。一開始的我根本不知道要養水要消
化菌,當然魚兒抓回家我就是去把魚缸洗乾淨然後裝水,接下來就
是直接把魚往裡面到,挖超開心的,魚兒多開心阿,哈哈。(高興+1)
隔天就發現死魚了1隻(悲傷+1)不過我並不以為意,想說應該是不適應吧。
結果我就去買魚了,買了10之孔雀魚,5隻紅色5隻藍色
買回家後好漂亮喔(高興+1)
然後去夜市撈的魚也生小孩搂^^
結果沒想到 生完小魚的母魚隔天就死了,接下來其他的魚相繼死去(悲傷+1)
小魚沒事買的孔雀魚也剩下8隻(高興+1)
後來感覺實在不行,我就把孔雀魚撈起來放在飲料杯裡面(那種700CC那個)
小魚也放再另一個杯子哩,隔天水混濁,孔雀死3隻(悲傷+1)
小魚都沒有死(高興+1)
可是後來沒多久孔雀魚全數陣亡(悲傷+1)
小魚還是都沒事情(高興+1)
後來我把剛子徹底清理乾淨,我朋友也告知我要買陶磁環跟消化菌液,於是,
培養了三天後,我又去買魚了,我買了8隻天鵝
買回去魚而超漂亮,多開心阿,通通都活跳跳的,哈哈 心想(我有陶瓷環
跟消化菌液了應該是高枕無憂了)(高興+1)沒想到噩夢很快就來了,接下來
,一個星期過去再某一天早上醒來,我發現死了5隻天鵝(我坐在魚缸前面看
了半小時,默哀)然後就出去,晚上回來之後發現,黑嘿,全數陣亡(悲傷+1)
我內心想 我在造孽 我不想養了。
可是我還是不服輸的心態,存錢準備了將近一個月。
內心不甘心,於是我砸大錢,去買了以下設備
我的魚缸設施(1.5呎缸加高,一組外掛800的那種,一組PL 27W燈,底沙我使用黑金沙,
水草我有,沉木+默思(大約15*8這樣大),綠宮廷,圓葉綠宮廷,
珍珠草,螺旋皇冠,火龍澡,還有一個造景的
(就是正方形下面有凍上面可以放水草的)以上是我缸內的東西。
接下來開始準備我的大工程了(起先,我先養水,大剛養水小缸也養)
養了一個星期,小剛很清澈不過因為有水草上面有油墨我可以接受,
但是大缸裡面只有黑金沙,可是上面竟然有油墨而且還黑黑得,令我非常無法接受
於是我又翻綱了,(累死人了+1)養了兩天水,水質乾淨了,也沒有黑色油墨(高興+1)
然後我就跟我朋友要了魚仔(紅色雷絲)5隻放大綱5隻放小缸(小缸從此就是接收我所有的魚隻)(放我女友房間)
後來我陸陸續續把水草放進去,一開始只是放了綠宮廷,因為是跟朋友拿的很乾淨,
後來我又網路上買了很多草,可是呢,我做了很白痴的事情,
水草來了,我竟然沒洗耶,多HIGH阿,我就把火龍澡直接丟進去了,多開心阿。
我就發現了我的魚缸裡面飄滿了,許多的火龍澡的散葉,整個魚缸變的很醜,
我又翻綱了(累死人+1)於是我把我的另外5隻也丟進去小缸裡面
後來又重新養水,養了一個星期後,我又去買魚了,買神仙魚3隻,熊貓鼠魚2隻
,青苔鼠2隻,兩支大河沼蝦,水草洗過重新擺設,沒有在之前的問題了,哈哈,終於穩定了
魚兒也很開心(高興+1)。
後來我就又去買了(我用MA1300圓桶,擴散桶,5L CO2每秒1顆,一組8W*2 T5燈),
接下來又是惡夢的開始,我圓桶接擴散桶,我把它改裝放在外面,(一般水族館都放於岡裡面,
但是我不想因為很醜我才1.5大而已竟然沒有弄好耶我就像我朋友一樣改裝,結果
沒想到,隔天興高采烈的要去看魚,哈哈,早上十點,踩進去房間裡面,心涼了一半,淹水搂。
我魚缸的水一半都被抽到外面了,趕快關電源,趕快脫地把水弄乾。(累死人+1)
然後我就去找尋東西,來讓我擴散統可以不在漏水,整個把它弄好到了下午三點
,結果我發現我的魚兒都快死光了,結局仙魚死了2隻,熊貓鼠死2隻,青苔鼠死1隻,(悲傷+1)
我能怎麼半呢,只好趕快再丟進去我小缸裡面,好加在我剩下的1隻仙魚跟1隻青苔鼠
都在小缸裡面活過來了。(高興+1)(所以我才說小缸是接收我的魚隻的地方)
後來我又加水,把整缸水加滿,我卻發現,水草也有一些榕葉了,而我的火龍澡
就是最大的兇手,整剛又全部都是他的草在飄,我看了很討厭,於是我又翻綱了(累死人+1)
我朋友說你的大綱怎麼那麼多災多難阿,挨,天曉得阿>O<
之後我重新擺設我把我的火龍澡全部丟掉了,之後養水的兩個星期後。
我又去買魚了球於15隻大河沼蝦*2,玫瑰蝦*15,熊貓鼠*3青苔鼠*2
7隻紅球丟小缸其他都丟大綱裡面,沒想到,我的圓桶竟然跑出白色膜狀的東西,
很好,隔天,玫瑰蝦全死,大河沼蝦死了一隻(悲傷+1)接下來裡面好多白色的膜狀,
於是我就把我的大河沼蝦*1,紅球*5,熊貓屬*3,青苔鼠*2丟到我隔壁的同學魚缸裡面。
我又把整缸翻綱了,這次更累,我把圓桶也整個拆開,整個全部清洗乾淨,(累死人+1)
終於洗乾淨了,又放了五天,我又去把我朋友拿我的魚回來,接下來都很開心,沒有在死魚了
心想,我的悲慘魚缸故事,應該告此一段落了。(高興+1)
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最近一次我重新整缸,大約在兩星期前,我魚缸內東西全部擺設好,
我放了一個星期氧水燈照,水質清澈了,我以為我可以放心養魚了。
好我就把我寄養在朋友魚缸的魚抓回來,起先。
我把四支紅球(給他寄養死了1隻),大河沼蝦死了,兩支青苔鼠,三隻熊貓鼠抓了回來。
恩,紅球超害羞 都躲在後面,但是也很健康唷^^(高興+1)
水草也很健康都在長大中(高興+1)
接下來一個星期過後,我心癢了我要讓我水族漂亮點,於是在昨天我又去購買了蝦根魚
(日光膯還很小知那種*25隻,黑殼蝦半兩,班馬仙*5隻)
買回來適水溫後,看見魚兒蝦子都沒啥意狀(高興+1)
我就丟了兩條水晶蝦專用飼料,再來就是丟一般飼料給魚吃,吃完看他們還是很害羞不過魚缸內看起來很熱鬧(高興+1)
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去睡覺了,恩,睡好飽喔(高興+1)
可是起床後我去看我的魚缸,(此時開始又是我惡夢的來臨,我又開始撈屍體了)
恩紅一整片(悲傷+1)黑殼蝦幾乎使光,不到10隻,日光燈魚25隻也變成10隻,
可是仙魚完全沒事,其他魚也沒事(高興+1)
只是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情況發生,我實在不敢去想像。
請問有大大知道為什麼我魚缸會這樣嗎??我都用圓桶了陶瓷環丟一堆了,水質應該很穩不是嗎??

我最後決定 還是翻缸了翻了我 四個小時 悶 (累死了+1)
意想不到的事,我在洗圓桶的時候,意外發現,圓桶裡面竟然還有蝦子*7跟日光燈8隻(好運+1)
有些人會想,我其他沒死的魚呢??喝喝,你會意想不到的,我拿了我原本在用的垃圾桶
把裡面洗乾淨,對沒錯,我就是丟進去了,並且把外掛800容量的卦在垃圾桶上面,
沒想到竟然可以耶,希望他不會死,如果不會死,以後大綱在出問題,我以後舅養在垃圾桶好了。XD
翻完了 好累 要來去洗澡 跟休息了。
希望不要再有什麼事情讓我翻缸了。

養魚到現在也有兩個多月了吧,我的全部心酸紀錄。'
養魚最開始的初衷不是要高興嗎,為什麼我可以養成這樣,挨。
看樣子我悲傷大過於高興,也累死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