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著等著。終於讓我等到退伍了,說也奇怪,時間還沒到,很想快退伍,現在退伍了卻沒什麼喜悅感。

又是在一次的道別,我的同袍們。以後各自加油了,希望以後的相約,大家都可以如期赴約。˙

 

這是我在一次下基地後去當看護,我們POA要我打的心得。

我的軍旅生涯

  漫長的一年軍旅生涯,這一切都要從,抽籤開始,當初我還在新竹讀書,家中接到抽籤的單子,抽軍種!!大家都知道,有一種軍種抽起來會得到大家歡呼,可是自己卻會嘆聲連連。那是什麼呢??

 

 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,海軍陸戰隊,當初再抽籤的時候,掀開頭兩個字,我看到海軍,心理面慶幸了一下,沒想到等他唸出來的時候,卻是海軍陸戰隊,當場底下熱烈歡呼,害我都不好意思了呢,心理真是百感焦急,我的父親,也是一位海軍陸戰隊,常常聽到他當年的事情,陸戰隊多苦多苦,心理真是不好受,為什麼人家是陸軍,我是海軍陸戰隊呢。

 

  抽完籤帶著一顆難以言諭的心情,騎著我的摩托車回家,家人隨即問我,抽到什麼,我面有難色,他們開口就說,不會是海陸吧。我只能回答說〔對〕,他們一直覺的這是對我的磨練,可是我內心真的很複雜,我也不曉得,過了幾天後,終於心情平靜了,我對自己說,這是我的磨練,也許去海陸,我可以變的更像男人。更Man更壯能夠把身體練好。

 

  於是我就認定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準備迎接入伍的日子,入伍的日子終於到來了,由媽媽陪著我來到了台北車站,此時的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,因為面對未來為知的生活,總是充滿著猜疑以及恐懼,就這樣我搭上了火車,再走道火車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媽媽的不捨,不捨的背影,我都快哭了。

  

  很快的搭上火車,做我旁邊的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同袍,一路上跟我聊天,我們從生活到週遭環境,無所不談,就這樣的我們來到了屏東龍泉。我所在的單位是,北營兵器連。

 

  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,真的很不適應,整個人便的沉默寡言了,我一直試著告訴自己這是對自己的一個新的挑戰,稱過去就對了。到了懇請會那一天,看到家人來,眼淚都快噴出來了,一種莫名的感動,明明才十幾天沒見面,卻好像很久很久一樣,就這樣我們在訓練的草原上,吃吃喝喝談笑,接著就是放假的時間了,營長離營宣教完,就給各自的家人帶回。

 

  接下來就是後半段的訓練,單兵基本教練,刺槍術,打靶,體測,都是為了要讓我們成為一個合格的步兵,這些測驗完之後就是結訓(真的很爛,唬爛的測驗)。緊接著放六天假,很快的六天放完了,接下來就是前完下一個訓練地方,左營。

 

  收假回來的隔天就是我們出發到左營的地方了,在那裡有分好幾中隊。我在銜訓擔任打飯班,一打就是三個星期,那時間真的過很快,我們打飯班每次都要跟隔壁中隊搶飯菜打,為的就是讓自己的中隊吃到更多的菜讓自己的中隊能夠吃飽飽的。(根本就是跟別的中隊用搶的,請菜吃吧,禿然堅決的好像餓死鬼一樣。)

 

  下一趟旅程就是下部隊了,很高興我能抽到陸戰隊六六旅步二營步六連,剛到步的時候,一直有著刻板印象,學長們都很兇,但是我來到這裡之後,發現我錯了,這裡的學長人都很好,並不像外面所傳言的學長都是很機車的,下了部隊,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,晨操,操課,練唱軍歌,一開始很討厭軍歌,怎麼也唱不好,有個學長告訴我,他之前也很不想學,但是他想到這每天都是必唱的東西,如果不學,大家在唱你不會唱又會被罵,那到不如趕快學起來,反而會很輕鬆,而且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,聽聽學長的話,覺得有道理,後來也不想太多,就是努力練唱,努力記後來終於都學會了。後面的學弟也來了,換我開始教他們唱歌了,遇到跟我當初一樣的,我就會把那段話告訴學弟,我覺得很受用。

  日子久了,我漸漸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,每天早三晚五千,每天伏地挺身一百下,加上自主訓練,大約也快兩百下,晨操完就是訓練,專精課程,一槍一砲的訓練。以前最討厭跑步的我,最討厭唱軍歌的我,現在卻開始喜歡跑步,因為跑步可以讓自己強健體魄也可以增加肺活量,越來越喜歡練體能。

   部隊的生活讓我覺得越來越充實,部再像以前只是一直呆在電腦面前,記得讀書的時候,每天大約八到九小時以上都在電腦前面,部隊的生活讓我覺得生活更充實,雖然時間會比較緊湊,所以在很多事情上面都必須要自己獨當一面,你要做的事情別人也是一樣需要做的,所以當時間少的時候,別人也抽不出時間幫忙你,所以在這情況很多事情就必須靠自己來解決,雖然一開始會很慌亂,畢竟在一個新環境樣樣都要自己來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,跟家里不一樣,凡是都有家人在處理,在部隊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,什麼樣的人該怎麼去相處,什麼樣的人可以當普通朋友可以當真心好友,只要仔細細心的去觀察,並不困難,當兵不只學會怎麼鍛鍊身體,還能夠學習獨立,讓自己能夠獨當一面,相信在往後遇到什麼事情也是一樣的,部隊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,外面就是一個大型的社會,現在學會了獨立,相信以後在外面能夠很快的適應生活。一年的軍旅生涯真的不久,但是你每天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不只是軍中的事情,而是你週遭的生活,仔細的去品嘗週遭的事物你會發現,你會看到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人,事,物。軍旅生涯快結束了,當初想快快結束,現在卻有點不捨。真的很謝謝連上弟兄,以及連及,排及,幹部的照顧,讓我在軍中的生活多采多姿,相信以後定會回味無窮。

 最後真的,基地只要有體驗過就好,現在還在基地裡面受苦的同袍們,我跟你們一起體驗過,了解你們的苦,了解你們的難受,但雖然我先走了,你們還是要繼續加油阿!!!用猛的弟兄們。下基地真的好苦!!!步兵就是走到死,挖到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